昨晚睡前我告訴自己要「孵夢」
這個名詞是從《五智喇嘛彌伴傳奇》中學來,其實也不太懂
大致意思是有一個心中的迷惑,
邀請潛意識(書裡是說佛菩薩啦)藉由夢來暗示、指引我

早上將醒之際
夢到阿媽送給我、老三、老四、小貞一人一個用透明壓克力圓罐包裝養成的一種植物,直直細細地根,頂端有一些紫色的小花
我覺得那植物好特別,說不出來那是什麼花,但覺得這樣的設計既美觀又實用,符合現代上班族的方便
(哈哈,邊寫邊想到,這一定是跟前日子我在蘋果日報上看到某一家公司開發罐裝目蓿芽,養七天可收成,隨罐附贈沙拉醬有關,我那時邊看邊讚嘆那創意哩 :))
忽然出現一隻豹,大小約同於一隻成年的拉布拉多犬
我知道牠是跟著那植物而來的,那是牠專屬的食物,特別地可滋養牠
大家一面跟豹玩得很開心,一面在討論怎麼樣可以不讓這隻豹發現自己其實是一隻豹
因為怕牠如果知道自己是一隻豹,牠會展露出吃肉、傷人的天性
有人說,只要不讓牠接觸其他的豹就好了
有人說,只要不讓牠吃到生肉,牠就會以為自己是隻狗,跟其他狗無異
我聽著大家的討論,一邊看著那隻豹
遠遠地看,其實牠不太像豹,大小、毛色、型態來說還比較像狗
不過,只要近看,就會發現牠身上有豹的花紋,那是任何一隻狗都不會有的
牠很親近人,對於圍繞著牠的人都表示好感,沒有野生動物的防衛與攻擊性
大家餵牠各式隨便地東西,牠也吃得開心
和狗不同牠並不對人搖尾巴,但只要人的手靠近牠,牠會把自己毛茸茸地頭湊過去,喜歡被搔搔頭和下巴
我心裏知道,那隻豹屬於我
但是眾人的討論,關於不讓豹發現自己是隻豹,卻讓我迷惑
我一樣害怕這隻豹天性中的攻擊性,但是不讓牠知道自己?我不認為這是好方法!如果只是怕牠傷人,難道沒有其他的方法嗎?
不可能馴養一隻豹的,我知道
但除了潛在牠天性中我所未知地攻擊性之外,這隻豹吸引著我...........
像是察覺了我的疑惑一樣,牠在夢中跑來靠近我的手,要我給牠捉捉頭
而我一面摸牠,一面仍舊在夢裡疑惑著

這隻愛撒嬌的豹出現在夢的一個片段中
這個片段之前,夢到的是我在詢問一個失戀的朋友,也與他的前女友訪談
在這個片段之後,夢到的是我家老媽、老爸之間一貫地爭執,而我在之中的無奈
總之,這一連串大致都與感情、走進婚姻有關,
而這個夢片段地夾在其中,超現實地讓我印象深刻

上網去查了一下中國傳統的解夢,想知道夢到「豹」是什麼樣的一個意涵
《周公解夢》中說:
夢到猛 獸:夢到老虎、獅子等猛獸是活力的象徵,代表你的父親、上司和情人。夢見猛獸接近,而且聞到它們的氣息,表示你希望愛情更熱烈。 夢見被老虎咬,表示工作、事業有發展機會。
夢到豹子:夢見豹子,會與強人為敵。夢見受到豹子的襲擊,會遭到敵人的攻擊。夢見有人騎著豹子朝自己走來,會聲威大震。
 
但我看完還是不太解,顯然跟周公沒有緣份
不過,在夢中出現的這一隻過於「狗化」的豹
我想等我知道怎麼去瞭解牠、相信牠、對待牠的時候
我的疑惑就不再會是疑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