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走到家附近的何嘉仁書局
本想去找一本關於北海道旅遊的雜誌或是編輯部落格的實用手冊
最後離開何嘉仁的時候,花了一千七百多元
買了
     《女人的世界史》英國一位女性性別研究者所著,謝詞說:「獻給世界上所有沒有歷史的女人」當下打動我這個熱愛讀史的女人。
 
      《在槍聲中且歌且走》黃榮村談教育改革,在開平最大的收穫大約就是開啟了我對於教育的興趣與也該承擔起什麼的反思。
 
      《女性寧靜的變革》法鼓文化出版,談佛教女性的智慧。這是我近來頗志研究的議題,希望從古老的文化中引介出守護現代女性的智慧。
 
      張曼娟的《人間好時節》,一書兩得,暨看古老優美的詩詞也看張曼娟從詩詞中對生活的體悟。也回溫一番,年輕時能頌背卻不見得真知其意的那些詩、詞......
 
      《金剛經說什麼》考古文化,南懷瑾老師對於佛經的解析,一向是幫我入門的重要書籍,雖然上次的《楞嚴經大義》還~~~~~。不過何爸推薦許多次,老爹、隔壁鄰居還有我的老師們,不知道為什麼隱約有一條「空」的線牽起我身邊的一干人等
 
     《宗教文化全集之宗教神話與崇拜的起源》南華大學鄭志明教授,從坎伯的神話系列叢書開始,我忍不住回頭想中國古老的神話起源何在
 
還有一本《追蹤亞瑟王的腳印》,是法國的青少年讀物,用故事、圖文介紹歷史,故事中睿智的梅林是我喜歡的角色,薄薄的一本,用插圖介紹中世紀人們的生活,讓我忍不住想要收藏起來。
 
並不是後悔,但想起兩週前買的一堆書,與催眠、心理治療有關的
三週前因為看了洪蘭的短文集,而羅列的洪蘭書單,與教育、心智發展有關的
以前看了一本書就是一本書的感想、所得
現在看了一本書,延伸的閱讀、想知道的、想研究的變得好多、好廣
造成我現在極度想要有個長長的「溫書假」的處境
 
買了書回來,花了一些時間,把看過的、沒看過的在書架上作個分類~~~~~
卻開始想起,好想重看一本書,在書架上翻找了一番,不知道是借出去了還是神秘消失
那是瑪洛˙摩根的《曠野之歌》,描述一對澳洲原住民的雙胞胎,從出生便分隔兩地,在一些奇妙的遭遇之後,希望讓他們重逢。書中描述「真人部落」的傳統與價值被澳洲白人殖民後面臨絕跡的處境,每次看著書中分享真人部落的智慧,對於人與自己、與他人、與環境、與神的觀點,我常能得到一種力量
 
嗯,人家說女人的衣櫥中總是少一件衣服,
要描述我,只需把衣服兩字代換成「書」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