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時是一個我執多於大愛的人

自心的驕衿讓我不屑於信徒般地從信

但正是那樣不願從信的執念讓自己連學修都談不上

然而    信徒並不如我執念中的盲目

            學修也不如我執念中的精進

 

那日,靈光現中真真體悟「慈悲與智慧相生」的道理

藉由自己願意與眾生共同承擔世界苦難的願心,

而能夠在因緣此生彼滅的過程中滋生智慧,

真實地智慧會在一層層事物的現實磨礪中,

再次地堅固自己的慈悲願心與體悟不同層次的智慧滋養

這樣的道路   我願跟隨

 

世間人與人的對應

總是給出去的好被人收到而感念的不及所給的十分之一

拋出去的惡被人反應而回彈的往往超過所給的十倍之多

願修善心的人要培養不怕艱難地勇氣與直行地毅力

願修惡行的人要培養敏銳的觀察與真實地智慧

世間的善惡相對而浮動

人心的善惡轉瞬間   只要有心有願有行就能改變

 

我一直是有心有行     但嘔著不「願」啊

那正是執啊

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