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五智喇嘛彌伴傳奇」看到凌晨四點多

為最後的結局留下的感動巨大到現時還不能完全說清楚

中午看見外頭的陽光  覺得自己一定得要出去走走

想像自己在一家被灑著暖暖的春陽、濃濃的咖啡香中讀書的情景蠱惑著我

我帶上了所有的設備、NB、PP以及三本厚重的『靈峰宗論』從家門出發

第一次我信步沿著安和路直行,到仁愛路口右轉向國父紀念館方向

慢慢地走著,心裡對一路上途經不合意的咖啡廳評頭論足........

終於想到在國父紀念館對面有一家極好喝的奶茶,雖然一壺要五百元而且要等很久、而且老闆很愛講話,但是想到整間店古董書香的裝潢、溫暖的燈光,就覺得值得

這麼一想,突然我也想到......嗯.......我忘了帶錢包,身上只有一百多元和我的悠遊卡(啊!還好我沒有想到要去淡水)

這下子,除非老闆願意收我的悠遊卡,否則我的香濃奶茶應該就此泡湯.............

好吧?!也許我還有其他的選擇,路不轉人轉嘛!

既然國父紀念館的一整排樹還是一直吸引著我,我就沿著仁愛路繼續往市府走,說不定我會遇到平價咖啡店也不一定,我一樣會享有陽光、綠影和我已經沒那麼好的心情  :)

但是那一整排怎麼會都是髮型屋?!而且從小時候那種男士剪髮到超高級的髮廊都有,奇怪,我以前怎麼沒注意到?!算了,我用身上的一百多元坐計程車回家拿錢包。

不屈不撓地,雖然已經走了半個小時,身上的汗提醒著我所背負的重量.....陽光彷彿也漸漸消失,但我又一次地踏上我的旅程。(這次我真的帶錢了!)

這一次走敦化南路吧?!那裡我熟多了,印象中也有不錯的咖啡館

於是又從信義路轉入敦化南路,走著走著平常可見的咖啡館照慣例會在被尋找的時候消失,一個彎、二個彎,我在小巷中尋覓著我想像中可以讓我放下沈重背包的咖啡香。

咦~~~~~竟然我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安和路上?!嗯,難道路癡不適合一個人散步?!我不禁臉上出現三條斜線地想像以後我如果想要離家出家,會不會像鬼打牆一樣,在附近繞個三小時最後只能回家?!

算了,我記得國泰醫院旁邊也藏著一些不錯的咖啡館,至少~~至少~~~~也有史塔巴克思,跟自己的肩膀說再撐一下,我又開始往前走去!

果然在國泰醫院旁邊有一家不錯的「灑綠」法國茶品.....感覺高貴典雅,從窗外看進去,裡頭的仕女們優雅適宜的穿著、巧笑倩兮地談著話,嗯,頂著被風吹亂的泡麵頭、穿著毛衣、牛仔裙和登山鞋,有點點汗臭的我,沒有勇氣走進去...............

嗯,這個時候,我對咖啡夢想的需求已經遠不及我身體的熱切要求休息的渴望,再說,也沒太陽了,我只想要一個可以卸下背包的地方就好了。

我想來想去,決定讓步還是去史塔巴克思好了,還是怡客.....?走到了仁愛路上,我又有點猶疑不決了,嗯肚子餓了,選怡客好了,抱歉,客滿!

我........我......的背包還是得往前走............

而現在我終於在距離我第一次走出家門後一個半小時,在國泰醫院旁邊的「發燒咖啡店」,這裡燈光適宜、沙發舒適(我的背說世棒透了),聽著爵士樂............點了香蒜厚片和桂圓紅棗茶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裡沒有禁煙,而且(奇怪)客人都是中老年男士.....所以我攤在沙發上,聽著台語男聲討論著身體健康(想怎樣,這在醫院附近啊!但是要健康,還抽什麼煙啊!)與女爵士歌聲交錯著.......混雜著淡淡的煙味

咖啡呢?!它漫遊去了,但是沒帶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