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夏杯杯的老莊課上一個議題處理
讓我重新看回我自己
2006年那段跌入
迷霧森林的時光

「面對我深愛的男人們與女人們(還包括著家族的幻影)
我嘗試著,讓心似海洋般包容
現實舉措卻如火耕,將過往一舉燃燼,待來年肥沃新生種子
激烈選擇的結束,含藏有新始的祈願」

我在那年將近的信中這麼說,解釋我怎麼重新看待周遭的人際
但這段文字現在回頭來看,應該比較類似祈禱文

事實是,心內一把火燒完之後築起一道厚厚的牆
把小小的祈願埋得好深、好深,也看得好小、好小
被創傷、背叛、遺棄、不了解、逃避的痛
不能說、不會說、不想說的憂鬱,濃濃地籠罩住我的生活全部
一把火燒盡後,才發現心內其實不是沃土,只有淚水不斷澆灌一片貧瘠.....
現時回首,唯一覺得意外的是,那時的文字竟有一種無法再現的優美....
大約是傷痛可以激發出深度?!哈?!

面對憂鬱,那一年的最後,我說的是
「面對新的挑戰時,憂鬱襲來,我在未曾見過的自己裏,倉皇失措
我是分裂中的圓滿???是表相間的隨心變換???
或純然是一,一個一、一個二、二合一???
疑惑終了,在自己與自己之間,我背靠著背,牽起手

但事實是,後來我也接納了不同的說法,讓我不用面對自己也能解脫的說法「外靈干擾」
都有的、都有幫助
不論是試著和自己的憂鬱在一起,不問對錯、不問因由,就只是在一起,就只是生活
或者是在仙佛充滿的世界中,得到許多的關懷、救護以及認識更多的靈界守護
或者是回頭去看自己的家族系統、去看自己的脈絡,從他人的、自己的生命故事中重拾感動

但現在我看見了什麼呢?
我看見了創傷不斷的重複
最根源的創傷還是在與神的分離、還是在與父母親的關係、還是在那麼多、那麼多的情緒負荷中
靈性上的苦、心理上的苦、物質上的苦
人際關係上的傷是一種投射,我只是藉由那樣的情境再一次去體驗我認為自己不被愛
但此刻,當我回想起小小的我向父親、母親尋求愛的時候
不意,卻看見他們跟我一樣的小,無助的神情、倉皇的表情.....也在尋求誰能給他們愛
好痛.........好痛..........痛到我的心碎成一片一片

眼淚流不停.....在疼痛中,突然.....感覺心在跳動
用著自己的速度、自己的頻率跳動著
原來,心在怎麼痛,再怎麼感覺自己被撕裂、破碎.........還是會這樣持續地跳動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