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是一種什麼樣的變化
但似乎是重新去回想每段戀情中
那些個好勝的決定之後
頭腦開始接受我這個女人的身體
雖然接不接受,都一樣是女人
但接受....明顯地減少了一些過去視為正常的痛
我看著身體.....驚覺過去的那些徒勞

 

最近常常聽到身體的聲音
轉頭的時候,能聽見頸骨的聲音
靜下來的時候,能聽見心跳的聲音
活動身體的時候,各處關節卡卡作響
甚至好像能聽到血液流經胃部緩慢的聲響..........
身體並不實在,一刻一刻地流動著

 

工作的忙碌讓頭腦異常地快樂
想著過去的想著未來的想著種種想像
要能讓它停下來,最有用的是小說
能讓我一頭栽進書中世界的小說
然後,再從書裡移開視線......
短暫地,有一種重新進入現實世界的感覺
轉換之間,捉住一個思考的空隙
瞬間......是空........而靜了下來

 

沿著路走.........路上有風景
心內有過往的影子
眼睛看見的什麼? 真實或不真實?誰定義的真實?
日子一天天的過
今天30、明天18、後天就40了
時間這麼真實地不可變嗎?
那麼我所窺探的過去…我所盼望的未來
誰又能說真不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