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的時候
原本只是打算到7-11去拿月餅的預購型錄
了解一下月餅市場
卻失神地胡亂逛了起來
買了三瓶79折的特價啤酒(應該是日本水果酒)
晚餐後 一個人在二樓配電視'品客小酌
週日喝紅酒二三杯沒事的我
罐裝水果酒喝不到1/3 竟感覺昏眩了起來

享受著微醺,遙控著電視胡亂轉
想起昨天晚上和曉琦在家附近公園聊天
聊她最近參加家族系統排列的感想、聊我的現狀
聊我對開平半年來的觀察、聊我對未來的想望
疾病與能量似乎是這一年多來
在我心中縈繞不去的話題
而曉琦則是談論這話題的最佳人選
對談間,每一次似乎都發現一點點自己的不同
有時候是釐清、有時候是堅定
有時也會懷疑:
是否我只是像停在泳池的某一定點
重複著低頭潛入、抬頭換氣兩種動作卻以為自己不斷地向前進

昨天晚上的特別在於聊天的時候
實際體驗到了[生命花園]一書中對於能量的觀點
能量是什麼?能量不過是一系列有助於描繪生命現象的概念,
另一方面,它是依個人向他人揭示其靈魂時所發生的生命奇蹟;
它是當兩個人以親密的對話相交相知時,所產生難以言喻的神秘事件
](摘自P.306)
我在說著,表達著我所感受到的、我所理解的
她再說著,分享她所理解的、所體驗的
只是這樣
就是一個簡單而豐富的夜晚

今天晚上,一個人的我
突然想要喝酒   突然容易地醉了
或許是為了回應昨天晚上交談的豐富
而為一個人的失落有點傷悲
也或許是
慶祝自己用不同方式享受了屬於我的一個夜晚
享受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