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因為肚子餓而起床
梳洗完畢,穿上防風外套、鴨舌帽、球鞋,再拎著雨傘出門
去哪?去我習慣的早餐店--史上無敵不懼風雨全年只休五天
只要有水、有瓦斯,員工全員到齊、照常營業
我忍不住問他們說:「颱風天你們也開喔?!」「那颱風天你不是也來?」老闆娘說的沒錯,讓我一時語塞
店裏的客人不多,但素質驚人
有一個看起來很老的伯伯
有一個中年婦女,一邊吃一邊看報紙
有一個年輕男子,一邊吃一邊看報紙
還有全副武裝的我,一邊吃一邊看報紙
接著又來了一家大小三口,小孩大約六、七歲,穿著雨衣又帶著雨傘的來

外頭風雨越來越大
我吃完早餐,走到通化街上的7-11去買報紙
遇到常去看診的小兒科醫生,
7-11的店員打招呼說:「今天也開啊?!」
醫生說:「對啊,今天先開,聽說明天風雨更厲害!」
颱風天沒放假的人,個個理由不同

帶著兩份報紙和外帶的熱奶茶回家
上網瀏覽一下信箱,發現信誓旦旦說今天一定會交作業的三隻臭小孩,還是沒交
我在鐵皮加蓋的房間中,聽著逐漸加大的風聲、雨聲沈沈睡去
醒來已屆中午,冠冠、邦邦兩兄妹正在幫考古挖出的恐龍洗澡(一組需要可怕勞動的玩具)
戶外不時傳來風吹鐵皮的匡噹聲以及救護車的號誌聲
「有颱風ㄟ,你們兩隻怎麼來的?」
我一邊拿起作了兩個學期還沒完成的拼布作業「巧手包」,一邊問他們
回答我的是我家老么,「我和老三去接他們的」
「我們兩個早上去菜市場,冠爸打電話來,說冠冠因為沒吃到雅雅的生日蛋糕一直在哭,所以~」
去菜市場?颱風天?!他們兩個一定是因為無聊
赫然發現老么和我一樣買了蘋果和中時兩種報紙

「你去借錄影帶好不好?很無聊ㄟ」老么開始慫恿我
即使已經變成DVD很多年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的人都還是說那是錄影帶店
好啊,搞不好何嘉仁有開,我可以去看書,想想,又套上我的全副武裝出門
這一回風真的很大,走到何嘉仁發現沒開,我就決定返家
繼續我的「巧手包」縫合工作,四姐夫妻回來了,家裡人多沙發上又被擠的沒處坐
陳小冠不時撞到我,讓我拿針拿的膽戰心驚
桃園的小東打電話來,一聽到姊姊在乾媽家,電話中說:「好,我等一下就過去了喔!」然後掛了電話
沒兩秒,他媽打來,我調侃她:「還不準備出門,你兒子說要來乾媽家ㄟ」
「怎麼可能?!風很大ㄟ。而且我們家的有線電視台斷線了,好無聊」
電話上聊了一會兒,無聊的母子倆還是出門了,說要去家樂福看人家搶購蔬菜

大家都很無聊,所以拿起了零食、水果不停的吃
冠冠一家四口都來了,冠爸在一樓廚房炸魚
我們切了生日蛋糕、煮兩次泡麵、和一鍋豪華的鮑魚甘貝皮蛋鹹蛋瘦肉粥
電視新聞重複地播放,大家本是只聽聲音隨意聊天
卻開始聊起來,為什麼記者一定要在颱風天去海邊、山上的風景區,
然後說:「這裡的風力(或雨勢)非常的大,難得的假日卻因為颱風的影響沒有遊客上山(或下海)。」
一旁跑馬燈拼命跑著,說這是獨家?????
風小雨大的時候,我去漫畫書店租了十幾本漫畫.......
四姐提議要打麻將,我們用「明天啦」這樣的藉口搪塞她,其實只是懶惰不想動
我終於在晚間十點,將我的「巧手包」內袋、外袋作了縫合
因為看不懂縫紉的書,只好等到下週四上拼布課才能繼續完成

電視說,大眼烏龜颱柯羅沙已經轉為中度
但即便到了現在,我還在想
「臭颱風!為什麼不星期一再來呢?!」
唉~算了,明天要是一樣刮風下雨的不能出門、不能洗衣服
就來挑戰,用碎布作一隻青蛙玩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25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